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例会

作者:郑玥 审核:王曙东来源:科技处创建部门:科技产业处日期:2021-02-28人气:595

2月27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例会,副校长孙卫芳,各二级学院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技处、创新创业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曙东主持。

会上,王曙东对新一年度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解读与说明,要求各二级学院应做好统筹规划,系统部署,校外争取资源,校内协调资源,教师的科研工作要做到“一年度争取一项研究、一个课题、一份申报书、一篇论文、一个专利”的“五个一”要求,强调了科研经费的使用规范。创新创业办公室及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樊理山对新学期知识产权及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知识产权工作应盘活存量,做好增量,增强高质量专利的培育工作,同时从创新领域、创新路径、创新活动的规划组织逐一梳理,从而保障学校创新创业方面工作的突破与创新。

孙卫芳肯定了2020年全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系统谋划,提高工作主动性,对照省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标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早启动早推动;二是统筹推进,提高工作计划性,以项目申报为契机,以团队平台建设为抓手,二级学院要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寻突破,挖潜力,主动对接企业、县市科技局;三是做细做实,提高工作时效性,科技处优化科研管理制度,以政策调动工作积极性,二级学院组织落实推进。她希望2021年全校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力争科技工作质与量齐头并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