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郑玥 审核:王曙东来源:科技处创建部门:科技产业处日期:2021-01-07人气:480

1月4日下午,学校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和学校科研骨干,科技工作获奖代表,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林龙主持。

会上,孙卫芳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与总结了过去三年的科技工作,分析了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今后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明晰了落实思路的具体举措:实施重大项目和成果培育工程,实现引领发展能力明显改善;实施科研团队与重点人才培育工程,实现科技产出质量明显改善;实施科研平台建设工程,实现平台条件与管理水平明显改善;实施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工程,实现社会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实施管理机制培优工程,实现科技创新发展环境明显改善。

刘必千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科技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校领导向5个先进集体、21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随后,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姜为青、建筑工程学院王耀博士作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学院及个人在科技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心得体会。

邵从清在讲话中对学校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科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论述,积极应对科技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全面落实学校科技工作的新目标和新任务。二是深刻把握人才与科技工作的关系,继承和发扬“十三五”的优良传统,学习标杆同行经验,进一步加强内培外引,充分发挥高级职称教师、高端人才骨干“先锋军”,科研特长教师、高层次校企双师的“主力军”和青年教师“生力军”的“三军”作用,迅速提升学校的科技竞争力。三是准确理解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关系,全面深化产教融合,紧贴产业发展,围绕企业需求,全方位开展科研活动。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校科技工作的目标任务,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不断取得新成就,为我校的“六高”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