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科技与创新创业工作

作者:郑玥 审核:王曙东来源:科技处创建部门:科技产业处日期:2020-09-10人气:425

为深入了解和推进学校科技与创新创业工作,98日和9日,孙卫芳副校长先后到纺织服装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信息与安全学院等二级学院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科技处、创新创业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和科研骨干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就年度科技与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由此提出近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的科研骨干们分别介绍了自身专业特长,交流了研究内容,提出了在科研与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建议与设想。

孙卫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详细记录,并同与会同志深入讨论交流。她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科技与创新创业工作,指出各二级学院要紧扣省高质量考核目标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科技与创新创业工作;要明确应用型研究的科研定位,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形成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寻求突破长线项目难点,有重点地分类研究,形成特色;要重视科研团队建设,特别是团队带头人培育,通过创新多种合作方式,建立校校、校企、国际等多元合作共享机制;要把握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以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申报为契机,引导学生创新创业,建立一批与本学院学科特色、区域经济发展优势相契合的科技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