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例会

作者:来源:科技产业处创建部门:人员机构日期:2017-09-07人气:1221

9月5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科技工作例会,副校长孙卫芳、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素质教育中心分管科研副主任、科技处和技术转移中心全体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王曙东主持。
科技处副处长王曙东从科研项目与平台、科技成果、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校企合作工作、技术转移工作和职教联盟工作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我校上半年取得的科技、校企合作和技术转移工作,并对照学校十三五年度部门重点工作任务,指出上半年在高层次科研项目和成果的获取、校企合作开展力度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下半年将采取两大措施:一是以团队培育为抓手,加大高水平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培育力度;二是以横向项目开发为重点,放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最大效能。并着重介绍了科技处下半年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运行几个科研团队,培育几个团队带头人;二加大学术交流力度,实施科研沙龙制度;三实施开放课题,通过外部优质资源促进教师研究成果质量和能力提升;四加大国际科研合作,拓展项目申报渠道和科研成果层次;五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实现校企合作项目和横向科研经费突破。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樊理山重点介绍了如何开展专利转让和目前专利市场行情,同时指出二级学院要重点以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为抓手推动科研水平的提升,教师要及时跟踪行业最新动态,注重科研成果的可产业化。科技处副处长陆从相通报了上半年各二级学院横向课题开展情况,并提出二级学院开展横向合作要定位中小企业,围绕企业需求,组建柔性团队,以系列专利确立横向合作的主导地位。科技处处长助理邓先宝通报了各二级学院上半年年度目标考核完成情况,解读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沙龙章程》。
最后,孙卫芳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素质中心对照本部门年度目标,并就以下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二级学院和素质中心要形成稳定的科研方向,抓好科研平台的建设,打造优秀科研团队;二是专利是校企合作的敲门砖,要求各二级学院重视专利的申报,提高发明专利授权的数量和质量,培养能写专利的团队;三是既要重视项目的立项,也要重视项目的实施开展,为后续研究做好培育工作,并做好已结课题的后续奖项申报;四是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鼓励大家走出去,引进来,多与相关企业和科技主管部门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