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来源:科技产业处创建部门:人员机构日期:2017-08-29人气:847

8月9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建湖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暨智能制造学院(建湖)揭牌仪式在建湖县举行。

学校以合作共建的智能制造学院(建湖)为平台,联合园区重点企业开展订单培养;与建湖中专、建湖技工学校联合办学,开展中高职“3+3”分段培养试点工作;重点围绕石油装备(海工装备)产业、节能电光源产业、航空装备与服务、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积极提供各种适用科技信息及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通过企业员工培训与继续教育,技术咨询与服务,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为建湖的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这是深化校地合作的一次成功实践。

近年来,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模式先进、社会美誉度高;教育质量优先、学生技能过硬、社会满意度高;校地共生共长、产教深度融合、社会服务能力强”的“两高一强”发展定位,加快建立“校地协同”“园校一体”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途径,探索创新“技能菜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实现“行业点单、学校落单、学生选单、企业品单、社会买单”的“五单”人才培养新格局,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学校发展、地方发展、企业壮大的“朋友圈”共赢局面。

链接:http://www.ec.js.edu.cn/art/2017/8/10/art_4344_214040.html